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爱心秋菜送到家,汇聚暖情御寒冬

日期:2018-11-13

                                                                                              ——鑫汇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热心公益暖人心

 

       在东北有一种生活习惯——囤秋菜,这项自老辈流传下来的习俗对很多家庭来说都已成为“必修课”。然而看似平常的事情,对于有些特殊家庭而言却并非易事。为弘扬与传递社会正能量,大连开发区鑫汇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再次联合倚山里社区、雷锋车队,共同开展“爱心秋菜送到家”活动,让这些特殊家庭能在严冬来临之前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也是继重阳敬老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在今冬开展的第二次“爱心秋菜”活动,得到了金普新区电视台、大连开放先导区报的关注,并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13.jpg

 

 

        此次爱心送秋菜的对象是社区的两户特殊家庭,他们或是刚刚做完重大手术,或是因患特殊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一户是41岁的曲大姐,几年前患上了多发性硬化症,长期靠药物维持,肢体无力,行动不便,下床都费劲,更别提去菜市场买菜了。自打患病,就再没有囤过秋菜,家里餐桌上也难见到酸菜炖豆腐了。另一户是年近七旬的杜大娘,和老伴都患有重病,家住七楼,要把秋菜搬到楼上几乎不可能。
      志愿者们在了解情况之后,赶在入冬之前,或扛或抱地将一箱箱今晨新上市的白菜、萝卜、地瓜等秋菜源源不断地搬运到这两户家中。

 

 

 

 

 

 

 

       每到一家,志愿者们悉心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关心着他们的日常起居,叮嘱其要有信心战胜病魔,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随地与志愿者取得联系。他们更是主动握着志愿者的手,眼中充盈着感激的泪花,即便在志愿者们告辞离开时,也要拖着不便的身体送出门口,目送着志愿者走下楼。

 

3.jpg

 

       爱心善举不停步,汇聚暖情御寒冬。鑫汇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以来凝聚社会爱心人士力量,坚持在翠竹、倚山里等周边社区献爱心、送温暖,倡议更多的群众参与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倚山里社区工作人员王阿姨表示:“我们社区老年人多,谁家有点困难,鑫汇村镇银行总能冲到最前面,帮老人们办点实事,这些行动,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4.jpg

 

       据鑫汇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俊介绍,他们今冬还将继续寻找新区的困难家庭,把“爱心秋菜”活动继续下去,计划和部分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结合困难居民的需求提供爱心送餐、打扫卫生、出行接送、健康义诊等公益服务,将爱继续传递,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