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在连海书院举办“雄鹰启航人才培训班”

日期:2018-11-15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雄鹰启航人才培养”第二期培训班于11月10日在连海书院开班,此次培训课程为“《道德经》与现代企业管理”,特邀大连市终身名誉馆长张本义先生带领学员探索《道德经》的深刻意蕴,从古人经典中学习现代企业的管理技巧。
培训以礼圣环节为开端。在书院孔像前,培训班四十余位学员以诚意礼拜孔老夫子并诵读院规。礼圣仪式结束后,书院先生带领学员参观连海书院。连海书院为典型清代大连地区二进四合院,传承了硬山,清水屋脊、青砖、阴阳瓦古代建筑特点,也印证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与传播,学员们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1.jpg

 

 

       下午,张本义老先生根据现代保险行业特点,结合《道德经》,从书中节选两章内容,逐字逐句分析《道德经》中的智慧,并对其中管理之道予以阐释,再度解读“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无为而治”等经典名句的现代意义,用幽默风趣的案例讲解晦涩的古文,最后,张本义先生带领全班学员大声诵读《道德经》,在领略文字美的同时,温习《道德经》对管理者的影响,加深学员的感知。

 

2.jpg

 

       在为时一天的课程中,学员们以敬畏、诚挚之心投入学习,了解国学经典,参悟企业管理哲学。未来,分公司雄鹰启航人才培训班将继续开展,通过学习提升管理者经营水平,助力分公司学习型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