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农发行瓦房店市支行1800万元信贷资金 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2020-07-06

“有了农发行这600万,我马上又能增加两条肉鸡养殖生产线了。”在600万元贷款到账后瓦房店亿华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军难掩心中喜悦。

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民营小微企业,是当地鸡雏孵化、肉鸡供应行业的领军企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企业能够主动担当、提升站位,加大生产孵化力度,有效地保证了当地肉鸡供应。为满足特殊时期居民日常消费需求,王军盘算着增加两条肉鸡养殖生产线,但要扩大养殖规模,资金成了问题。正在王军为资金问题一筹莫展时,农发行瓦房店市支行主动联系到了他,原来农发行正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和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进行“大调查、大走访”活动。在了解他的情况后,该行充分运用总行出台的“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政策,精简信贷流程,加大优惠力度,于近日投放普惠型小微贷款6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农发行瓦房店市支行负责人介绍,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银行,该行始终把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服务“三农”发展的首要任务。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把全力保障重要农产品市场供给作为强化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的切入点,对照金融监管部门、总省行下发的重要企业名单,对当地涉农重点保供、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5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充分了解相关企业经营情况,精准掌握资金需求。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振小微企业信心,该行在加快办贷效率和优惠力度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为小微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全力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该行除了支持上述企业之外,于近日分别向大连双华木业有限公司和大连复州肉联有限公司投放了1000万元、200万元的普惠型小微贷款,用于采购原材料及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流动资金需求,并执行复工复产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贷款1800万元,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转自农发行大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