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携手大连市发改委共同举办大连市“一带一路”政银企合作推介会

日期:2018-11-08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携手大连市发改委共同举办大连市“一带一路”政银企合作推介会,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及大连国合集团、大连港集团、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参会。

 

QQ图片20181108161300.jpg


         会上,国开行大连分行就“一带一路”信贷政策和对口国别业务概况进行宣介,与会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对外出口贸易业务、面临问题和“一带一路”发展计划等内容,提出“借船出海,抱团取暖”的优势互补合作计划。
        大连市发改委张新意副主任表示,国开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各方携手推进大连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完善我市“一带一路”项目库,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与资源,发挥好外脑和智库作用,加强政、银、企、保四方合作,走深走实我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张一帆行长表示,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自身优势与创新金融工具的有机组合,有效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该行将继续立足大连、放眼世界,与各方通力配合,紧密协作,共同为“一带一路”项目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在融资支持大连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实现新作为,力争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成为国开行的亮丽品牌。
       本次推介会是进一步落实大连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有效发挥开发性金融国际业务优势与资金引领作用,积极为“一带一路”项目拓展融资渠道,共同促进大连地区重点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大连市全面对外开放水平。
       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国际业务已承诺贷款16亿美元,实现发放贷款10亿美元。今年9月,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在大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上与大连市发改委和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分别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