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聚焦重点产业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

日期:2022-12-07
党的十八大以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全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大连的重点产业、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持续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注入资金活水。
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瓦轴集团是中国轴承工业的龙头企业,在世界轴承业也极具竞争力,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自与瓦轴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对瓦轴集团的多个重点生产领域提供信贷支持,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除传统的融资服务外,该行还在\"1+N\"供应链业务、境内外联动平台、企业养老金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不久前,大连民营企业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在广东揭阳顺利交付26米专业风电运维船\"慈航18\",至此,该企业已相继为国家电投集团交付4艘20米、3艘26米专业风电运维船。这家辽宁省\"专精特新\"企业同样得到了该行的鼎力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为欧伦船业累计投放贷款64笔,金额合计4.36亿元。
支持石化产业强链补链。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积极支持恒力石化、逸盛大化等核心企业及多个精细化工项目,助力大连市化工产业链条快速完善发展。该行积极参与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新材料配套化工项目融资方案设计,为该项目提供15亿元项目贷款,并已于近日实现首笔贷款发放。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恒力石化产业园的产品链条,增加其产品附加值,提升大连地区石化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支持绿色发展探索绿色金融。今年,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与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V场址项目积极联动,多次与重点电力集团的省级公司对接,提供金融服务方案。该行与华能(庄河)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融资协议,为庄河海上风电IV场址项目提供融资10亿元,截至三季度已放款1.3亿元。目前,该行按照总行绿色金融相关部署,正逐步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体系,助力解决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行业所面临的投资周期长、抵押物不足等难题。
支持科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今年,浦发银行大连分行首家科技园区型支行——七贤岭支行正式成立。这是该行推进轻型化、双碳、数字化三大转型,全方位服务高新区和科技企业的重要举措。该支行紧紧聚焦高新区重点产业方向和园区优势特色,推动园区企业加快数字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新区\"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发展。该支行聚焦潜在\"独角兽\"、种子\"独角兽\"、瞪羚等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完成贷款批复,合计逾1亿元。
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久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专门来到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力求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该行与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后,一直坚持对该龙头企业\"输血供氧\",不断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并带动属地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该企业从该行获批授信额度,峰值授信额度为1.1亿元,目前授信额度为5800万元。在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下,该企业集团目前的资产规模已增至13.7亿元,销售收入也增至9.6亿元。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