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3-05-31
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全方位发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支持辽宁振兴、探索绿色金融、深化普惠金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聚焦辽宁和大连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助力辽宁和大连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今年一季度,该行人民币对公贷款新增投放22亿元,其中近期就为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新投放3亿元,为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新投放2亿元,为省内多家中小微民营企业新投放近5亿元。
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制定了绿色金融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了多项绿色信贷资金价格优惠政策,如清洁能源专项政策、绿色信贷专项补贴等。该行重点围绕碳金融、绿色中长期、多渠道绿色融资为大连地区客户和项目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已超30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的深化与落地,2023年,根据总行的架构调整战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成立了一级部门普惠金融部(科创金融及乡村振兴部),并配备了专人专岗,牵头负责小企业、科创金融和乡村振兴等综合化经营。在数字普惠金融加速发展的背景下,该行以数据科技赋能,积极探索小微企业线上化融资产品。基于总行层面"银税贷""银信贷""在线福费廷""在线保理"等小企业在线融资平台的标准化产品,该行大力发展在线融资业务。2023年一季度,该行"银税贷""银信贷"等业务的规模均实现了新的突破。
 
来源:浦发银行大连分行